2010 年  6 月  . 等了許久終於等到 李少紅的新版紅樓夢 (等了快3年)...結果 ...我ㄌ! 大~失~所~望~ !

 決定將我對紅樓夣的feel 公諸於世, 我只是個紅迷..    說的是個人觀感. .. 看看就好也別太認真..    

 2010.jpg  

 

話說我與紅樓夢的淵源最早是高中.國語課本出現紅樓夢-節錄劉姥姥進大觀園的課文
 

(高中時代我就不是文藝少女,當"同鞋"們迷瓊瑤/外國愛情小說時,
 

本人狂迷倪匡的衛斯理科幻 & 金庸武俠)

當看到寫鄉村大智若愚老婦-劉姥姥進入貴族豪門搞出許多笑料. 被大觀園的景觀&生活描述給吸引.

 

注意到這本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. 跑去書局買了原著小說... ..從此變成紅迷一族

2010 (3).jpg 

2010.1.jpg 
..

大學時 得知國文選修課都有播出大陸劇紅樓夢(87版)時

當然去旁聽 , 在超大講堂視聽教室 ..不早去的話就只能坐台階啦(還好都有 鋪地毯)

當時連約會都要在聽完此課才願意出發..(呵呵! 想當年...)

87-40.jpg 

 

華視紅樓夢

ap_2.jpg 

T11Zx0.jpg 

舉凡戲劇 & 評論考據&食譜等書  都很哈!
後來去大陸北京旅遊時還去吃了套紅樓宴.
(87版的拍攝地 / 北京-大觀園 )
目前也珍藏這套87版的紅劇.



當聽到大陸節目前2年 搞個 "紅樓夢中人" 的海選 從大陸各省 的初選到決賽
選出寶釵黛候選人  , 屆時就能成為胡玫導演的新版紅樓夢主角

從轟轟烈烈的決賽中每週都有淘汰, 我當時也藉由視頻每週觀賞..
連台灣也出現男女候選人,一個被淘汰,一個自動放棄(好像是從吳宗憲的綜藝節目選出來的--- )

結果紅樓夣中人選秀轟轟烈烈的開始, 也轟轟烈烈的結束. (後來是被砲轟)

最後總決賽 --(斷斷續續的視頻看的好辛苦)
寶釵一角由 姚迪  取得.

黛玉 一角由   李旭丹 取得  


基本上上述兩人不是我心中人選

我最喜歡是  蔡飛雨   (in 新版劇中演鴛鴦)..


讓人跌破眼鏡的是"寶玉一角從缺"  ,在評審位置上的胡玫導演冷冷唸出時,

台上穿著寶玉服飾背對觀眾的3位候選人,不曉得是啥表情 ..就這樣消失了~

夠狠的寧缺勿濫!

後來演變...也是很精采

胡玫導演連寶釵  ..黛玉兩角還是存有很大的意見

人選換來換去...


結果也把自己換掉啦!
太可惜了!  

胡玫導演導的"漢武大帝" &"雍正王朝" "喬家大院 "

超愛的說, 讓我有種回到過去的情境.
忠於當代的考據服飾場景不會讓人有錯亂的fu.


but

but

but

角色換來換去中, 導演換成唯美派李少紅 .. (我是有收藏她導的大明宮詞)

but 咱心中一緊, Oh! my God!  這下看不到符合原著的服飾場景啦!

要角又開始換人做做看.
 
     

大寶釵一角由 白冰  取得. 

2010....jpg 

 

    黛玉 : 蔣夢婕  非選秀出來的

 姚笛接演王熙鳳

王夫人(寶玉的娘 : 歸亞蕾)

 

U1.jpg 

 後來才知更慘, 看那個古妝髮型就頭疼  ...我ㄌ!

.  --美術指導是葉錦添 .
 

從開拍的神祕 . .直到出現被盜的原定裝照... (可怕的雷人照 -大陸網民心聲)

這就算啦!

 

真是驚動萬教! 嚇壞許多人! 就開始一路被狂罵到現在。

 個人認為是可以被罵到海枯石爛吧!  不信! 隨便看幾張好了!

原先的黛玉(姚笛)

姚迪-大黛玉12.jpg 

再奉送一張 大寶釵 (白冰)

 白冰-大寶釵24.jpg

蜘珠精扮像-秦可卿(唐一菲)

唐一菲-秦可卿3.jpg 

被換掉的原 王熙鳳

 

徐菁遙-王熙鳳10.jpg 

被換掉的前德妃 元春

元元春9.jpg 

晴雯 --楊幕  (後來的正常版&崑曲雷人版對照)

不須我說那種扮像美吧!

還好千人萬人網路罵-- 總算有點回應 。

楊幕-晴雯3 -.jpg 

雖說是採集崑曲元素 ....可是看到那些頭.... 也未免太崑了吧! (昏倒!)


這也還不慘, 是今年2010. 6月底起終於在大陸地方電台播出...

 
看了第一集 ..又昏了!  配樂& 剪輯& 女角 造型 ..... 我 ..我是在看青蛇VS黑山老妖那種片子嗎?



咬牙忍耐看了看..  .努力從中挖掘出比的上87年舊版的  ~~ 地方..


有啦! 對白全套用原著 . (還好原著書看過許多次)

 

這也能算嗎!!

全劇也是依 後續的高鄂 稍微溫馨結尾版  (87版的是用考據版..很慘的)


艾!   到時還是會收藏一套本劇啦! 誰叫我是紅迷哩!



只能說胡玫導演 你不是說要導電影版的紅樓夢, 快些吧!

 

紅樓夣中人選秀

http://ent.people.com.cn/BIG5/8222/42059/72359/index.html

新版紅樓夢官方網站

http://ent.sina.com.cn/f/v/xbhlm/index.shtml


新版红楼梦 - 雅虎娱乐 - 雅虎网

http://ent.cn.yahoo.com/tv/newredmansio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96J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